關聖帝君慈語 -【三寶要謹記在心】

民國一一〇年三月十三日關聖帝君慈悲:

身為白陽弟子,可知天時緊急?關某在佛堂掌管佛規,你們佛規做了幾分?聽課有沒有認真聽課?關某都看在眼裡。你們的師父濟公,處處都護著你們,捨不得罵你們,「沒關係!再教、再學。」有沒有想過還有多少時間?

不要以為都沒人知,災劫不斷的來,你們有好好省思過嗎?還是只是在看戲?還是以為終究會過?『業』欠了多少?還掉了多少?你們的心真的有在修嗎?來了佛堂參個駕,我有來,我有到的心態嗎?還是真的為眾生?為修行?

現在的修行人,真的明白一指超生、降道的意義嗎?濟佛都捨不得罵你們,那就關某來講講你們白陽弟子,身為白陽弟子的身份,得了道,還不好好珍惜,問問你們自己:「是在修什麼?在悟什麼?在改什麼?在付出什麼? 老娘在等著大家回去。

看看你們自己,可知上天的用意?不要來到佛堂還在吵吵鬧鬧,莊嚴神聖的 老壇,這麼吵!也不約束自己,上面在上課,底下在講電話、聊天、看手機,你們來做什麼?這叫聽課嗎?這叫修行嗎?不要以為我有來就好,那就枉費逢道的因緣。拜在濟公門下,是你們累世累劫有多好的因緣,多疼你們、多捨不得你們。求了道之後,有沒有真的想過?改過?反省?檢討自我的言行舉止?還是只是檢討別人?

來到了佛堂,收復自己的心性,戰戰兢兢,把自己的天職做好,才不會浪費來佛堂的時間。不要把『我』放的這麼重,我執太重,會改不了自我的脾氣毛病。

忠義精神那個精神,修道的精神,行道的精神,護持道場的精神,渡眾的精神,無我的精神,修到無我才是真的我,要明白這個道理。

關某臨壇,你們都很惶恐、嚴謹;關某沒來,難道就做不到了嗎?吾一直在佛堂,只是你們沒看到而已,關某都看著你們。打起精神,修道的精神。

每一個白陽弟子,都有責任承擔使命,身為濟公的弟子,普渡三曹的責任,每一位都有責任。要明白壇主、講師之天職,辦事人員、講員之天職。擔任點傳師,就要帶領後學們走上正道,不是旁門左道,講師、壇主也一樣,理路不正確,會有多少眾生流浪生死?

由『先天』走上『後天』的白陽弟子有多少?認理不清,帶走了多少白陽弟子?新道親不明道理,要講、要說、要勸。 是要怪道場?還是要怪個人?剛求道,懂多少?沒人講,怎麼能知?

求道後,『三寶』要記,謹記在心方可回天,不要蠻不在乎,切記關某今天所說的話。

後學陳宇欽分享自網路 110/3/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克服修道的障礙

活佛師尊慈語 -【理天的功德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