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訓

民國七十八年六月慧德佛堂

 真的背著假的走 假的跟著真的蹓
 一件精皮沒什麼 幾根肋骨光溜溜
   吾乃
 濟公活佛 領
敇旨 早臨佛樓 早已隱身
駕叩過 徒等各安好?

 人生數十霎眼過 鏡花水月水上漚
 誰能識得真面目 不枉今朝人身得
 明師一指誠可貴 豈可寶山來空走
 試看公侯與將相 叱吒一時荒塚落
 蓋世英雄草木朽 富貴一生復何求
 人生難得幾何樂 何不放開塵緣鎖
 因緣本是聚復會 緣聚緣散又奈何
 得失之間當識透 學我濟公多灑脫
 不信且看濟公傳 蒲扇破帽一壼酒
 大街小巷穿梭走 袈裟一件和尚頭
 專管人間不平事 道義扛肩性命救
 你若笑我怪模樣 我就對你笑呵呵
 不求外表求這個 活佛就在當中坐
 濟世救人吾職責 排解是非送平和
 化解怨恨獻慈悲 排除人類之代溝
 不管你有多權貴 不在濟公眼中坐
 人間多少苦和樂 苦水全向我訴說
 三柱清香條件多 一要求富錢多多
 二要貴氣大官作 三要無病又長壽
 人心不足蛇吞象 世風日下蚊叮龜
 安貧樂道當知足 樂天知念且眉舒
 且看雲出岫無心 人生到處知何似
 海鷗一處天地闊 放下塵緣遊五湖
 徒等且將性命修 莫待身後淚雙流
 四生六道免再走 跳出輪迴閻君手
 末後大事自珍重 三曹普渡有緣得
 匡救時艱不容緩 移風易俗憑道德
 天下興亡徒擔起 任重道遠前程闊
 明師一指非小可 效法前賢大道播
 梯山航海不畏苦 櫛風沐雨受折磨
 報答雙親恩澤浩 給汝色身活潑潑
 教育督導心血費 不求報酬銘心窩
 前世因緣今聚會 世間衆生皆恩德
 譭我謗我或笑我 高我低我或長我
 皆有前世之恩在 豈可忽視自蹉跎
 淺言幾句來告示 望徒體會性命修
 感恩衆生累世緣 來日成就大活佛
   叩辭
 咱們有緣再見

後學陳宇欽分享自網路 2021/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克服修道的障礙

活佛師尊慈語 -【理天的功德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