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之尊貴感應篇 -【小男童溺斃奇蹟生還記】

文:莊講師

民國一百年七月二十一日早上,我帶著一家人在內灣橋下戲水,準備回家時,先扶岳母上車,就交待十四歲的女兒要好好看著十歲的弟弟;幾分鐘後,我在橋上看到有人正在搶救一位溺水的男童,仔細一看,那不是我的兒子嗎!我趕快衝下橋去救我兒子,到了橋下時,有兩位高中生和一位大學生正在幫忙做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幫忙急救的女同學說:「沒有呼吸了。」男同學:「繼續做CPR。」女同學:「沒有心跳了。」男同學:「繼續做CPR。」女同學:「沒有脈搏了。」男同學:「繼續做CPR。」女同學:「什麼都沒有了。」

從同學們的對話中知道,他們已經盡力了,然後就把兒子還給我,我抱著兒子感覺到他身上的體溫很快就變為冰冷的身軀!我感到他要離我而去的一股寒意,他的媽媽和姊姊一直哭叫著弟弟回來,弟弟都沒有反應,兒子你的嘴唇怎麼變黑了,爸爸不會駡你,你趕快回來好不好?沒多久,兒子的眼球就在我的面前吊起來了!老師慈悲,您趕快讓徒兒的兒子回來好不好!後學呼喊著。

我知道兒子在四至六分鐘內不回來,我們父子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繼續在一起了,我內心一直祈求老師慈悲:「徒兒一家出來,少一個人沒辦法回去交代,老師您一定要幫徒兒的兒子救回來好不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兒子就這樣在我的懷裡死去了。雖然已過了搶救的黃金時間,但我內心還是一直祈求老師慈悲,就這樣我在寒冷的夏天看著兒子冷冷離我遠去了,我的心在下雪。

幫忙急救的同學無奈的看著我,但是不管結果如何,謝謝你們救我兒子,雖然他沒有呼吸了,但至少他人在我的懷裡。我雖然不願意面對眼前這一切,但內心慢慢接受兒子死亡的事實。我無助的望著天,只記得用三寶祈求活佛老師慈悲:「請您一定幫徒兒的兒子帶回來好不好?」

就在絕望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兒子「啊!」的一聲,吐了一口水,回來了!冰冷的身軀又慢慢回溫,嘴巴也紅潤了,眼睛也張開了,我趕快把兒子送上救護車。急救的同學張著嘴巴,驚訝的看著我,但是我沒空跟同學們解釋眼前這不可思議的現象!太太把同學名字記下來,感謝天恩師德,感謝幫忙急救的同學們。兒子上救護車後,趕緊問兒子:「剛剛你到哪裡去了?」兒子說:「我也不知道,一條暗路一直走、一直走下去無盡頭,突然看到一道很亮很亮的光,感覺有人從背後把我推了一下,我就回來了。」感謝 老娘慈悲、感謝天恩師德、謝謝活佛老師。

我們父子隔世又重聚了,內心欣喜,久久不能自己。

註:莊講師女兒參加奉天宮一○七年三月二~四日之法會,在第三天時發表心得,流著淚、啜泣著還原當時焦急、愧疚的心情:「爸爸叫我看好弟弟,我也沒注意,不知道玩水的凶險,看到弟弟不會動,也不會講話時,只會流淚哭著,不知如何是好…,只記得爸爸、媽媽跪下向上天祈求,嘴巴說了什麼,當時我還小並不知道,過了不久只看到弟弟吐了一口水,啊了一聲後,眼睛張開了…,弟弟能夠回來了好高興;今天的法會,後學心中澎湃激動。要大聲的說:『感謝天恩師德、感謝仙佛慈悲,救了弟弟。讓後學醒悟了人生的短暫與渺小,立愿要好好修道,參加行道的行列,以報答天恩師德。』」

發一德化韓美娥講師分享 2022/3/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克服修道的障礙

活佛師尊慈語 -【理天的功德銀行】